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企业动态

润德集团举行外部董事聘任仪式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30 11:07:00 | 打印本页

  530日下午,润德集团外部董事聘任仪式暨董事会见面会在润德大厦220会议室举行。市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徐端、监督处副处长张鹏等工作人员携外部董事莅临现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文杰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徐端处长宣读了润德集团董事会外部董事聘任决定,并为梁毕民、李健伟、冯浩三位外部董事颁发聘书。徐端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规范董事会建设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国有企业实现改革发展核心目标的动力保障和体制基础,符合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和稳定发展的内在规律和要求。建立健全外部董事制度,是规范董事会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国有企业加强董事会建设、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需要。随后,张鹏副处长宣读了长春市国资委出资企业兼职外部董事履职约定事项并对下一步集团董事会规范运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梁毕民作为外部董事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在外部董事任职期间,坚决做到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坚决做到独立判断、敢讲真话,坚决做到不谋私利、清正廉洁,代表股东尽职尽责,积极为董事会运作和公司运营做出贡献。

  最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文杰代表董事会作了发言。他表示,集团公司将在国资委的指导下,建立健全权责对等、运转协调、有效制衡的决策执行机制,充分发挥董事会的决策作用、经理层的经营管理作用、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实现规范的公司治理;将依法合规、高效运作,确保董事会决策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将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面完成集团全年各项任务。

  仪式后,各位领导就如何建设规范董事会,发挥董事会作用,科学决策、高效运转展开交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