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企业风采

长春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24 13:25:00 | 打印本页

  长春市的公共交通始建于1927年,迄今已近百年历史。2001年长春公交集团正式成立,2006年建成国有相对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改制为国有独资企业。2020年纳入长春城市公共交通发展集团旗下。

  长春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长春公交集团)经过20年的发展历程,企业已成为一家以经营地面公共交通客运为依托,多种经济类型并存,集汽车维修保养、旅游客运、场站建设管理、车辆检测为一体的大型国有公益类公交企业。

  截至2021年上半年,企业共拥有14个部门,13个分、子公司(其中9个营运公司)。资产总额达25亿元,在册职工8297人。运营线路142条,公交车辆2844辆,线网长度2481.2公里,上半年运营里程0.67亿公里,客运量1.4亿人次。承担着长春市传统地面公交客运任务的70%打造了“横纵大路网、区域小循环”的公交结构。创建了便捷、快速、高效的市民出行网络。

  企业先后荣获国家二级企业和全国城市公共交通“十佳”企业,中国道路运输“领袖品牌”称号和全国文明单位等多项殊荣。成功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认证,获得了全国交通运输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交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等多项殊荣。先后培养出全国劳模4人,省市级劳模、先进63人,长春工匠8人,创造了喜人的发展业绩。 

  公交作为基础类民生项目,是市民出行的兜底工程,也是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纽带。长春公交集团,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为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建设现代化都市圈,担责于身、履责与行以质量安全为工作基础,千方百计提升运营服务水平。以打造“东北一流、全国领先”的企业目标砥砺奋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