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图片新闻

解放思想 深化改革 破解矛盾 推动国资国企深化改革 助力长春经济全面振兴

发布人:本站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26 16:31:00 | 打印本页

  10月26日,长春市国资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会议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吉林视察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部署开展国资委系统“解放思想,推动长春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

  会上,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出资企业党委书记聚焦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充分体现了“关键少数”的坚定政治方向和高度行动自觉,也展现了新时代国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对推动国资国企发展的浓烈情怀和强烈责任担当。

  会议明确,深刻把握解放思想大讨论的主要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下功夫,用精深理论指导实践;要在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上下功夫,掀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热潮;要在以管资本为主转变职能上下功夫,以国资改革引领国企高质量全面深化改革;要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上下功夫,着力破除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在分类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上下功夫,增强资本实力和市场竞争力;要在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上下功夫,持续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和作用;要在落实国有企业社会职责上下功夫,在民生领域更好发挥保障支撑作用;要在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上下功夫,筑牢国企改革发展的“根”和“魂”。

  会议要求,机关和出资企业要把大讨论活动与解决当前实际问题、促进各项工作部署落实结合起来,认真查找在深化国企改革、加强国资监管、强化国企党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和短板不足,在解放思想中真抓实干,在转变观念中破解难题,在更新思路中转变发展方式,真正把解放思想体现在具体工作实践中,落实到破解难点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更好地发挥长春全面振兴的主力军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