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资监管

长春市科技创新型企业量质齐升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11 13:57:00 | 打印本页
 时间: 2019-03-11 08:30:57  来源: 长春日报

  8日,阳光和煦,长春北方化工灌装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忙得不亦乐乎,他们一边忙着企业科技创新和发明专利申报,一边忙着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准备工作。作为一家专业从事自动化灌装机器人生产线、智能仓储、数字化车间研发与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北方灌装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产值超过1亿元,市值更是增长数倍。

  像北方灌装这样以科技创新促发展的企业,是长春市科技创新型企业的一个缩影。

  成功推进长春新区作为长吉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核心支撑,2018年,长春市实现技术合同成交额332.71亿元,高新技术企业产值达1700亿元,科技型“小巨人”企业产值达660亿元,科技对经济的贡献率不断加大。

  抓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小巨人”企业培育,有助于强化城市发展的创新动力。长春市委、市政府于2018年年初联合下发《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的实施意见》,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制定操作性极强的实施细则,对科技企业认定、企业新增研发投入、企业转化成果贷款、科技贷款风险补偿、科技企业“新三板”挂牌、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众创空间建设、技术交易、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创新团队带项目创办企业等政策进行细化,以激发创新创业主体热情。

2018年,全市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87户,比上年增加190户,总数超过650户;新认定科技型“小巨人”企业316户,比上年增加55户,总数超过870户;纳入“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达600户,占全省60%以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