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工作要闻

市国资委召开安委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25 09:44:00 | 打印本页

  125日,市国资委召开安委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国资委班子全体成员、安委会全体成员、16户出资企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国家、省、市安委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出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出资企业递交了《安全生产责任状》,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黄永超主任指出,2018年出资企业安全生产形势良好,能够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政策和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狠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加强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和杜绝了较大事故发生。但仍然存在企业安全发展意识不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力、安全隐患治理不彻底、安全意识层层弱化,安全基础仍然薄弱等问题。2019年,要从讲政治、促发展、保稳定的大局出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稳定、保安全就是促发展的思想,更严更细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黄永超主任要求,各出资企业要围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这一主线,在推动企业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上下狠劲,切实做到“六到位”,即:安全责任要到位、风险排查要到位、安全投入要到位、安全培训要到位、应急救援要到位、检查惩处要到位,坚守安全“红线”,筑牢安全“底线”,严谨细致、踏踏实实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维护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