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工作要闻

市国资委召开长春市国资委系统深化改革推进会暨2019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2-21 15:07:00 | 打印本页

  220日,市国资委召开国资委系统深化改革推进会暨2019年度工作会议。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永超围绕新时代国资国企改革决策部署和国企党建新要求,全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对2019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

  黄永超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国资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黄永超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国资系统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以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益为重点,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加快监管职能转变,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黄永超强调,抓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重点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主动同行业领先企业对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开展提质增效行动,加快形成同企业发展相适应的管控机制,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要按照全国全省国企改革座谈会要求,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持续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快推进企业遗留问题解决,确保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三要围绕职能转变,调整优化内设机构设置和职能,扩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强化投资监管和违规责任追究,着力提升国资监管实效。四要立足全市大局,聚焦国企功能定位,认真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强化在民生保障、城市建设、产业引领上的支撑作用。

  黄永超指出,要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过程中,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由市国资委副主任欧阳丽宇主持。会上,市国资委副主任辛淑兰还通报了今年来国资国企改革进展情况,市国资委副主任党晓群就《深化改革提质增效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进行了说明。

  出资企业班子成员及重点岗位负责人,驻长中省直企事业单位党委负责人,长春新区、经济开发区、净月开发区、莲花山度假区国资监管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共计240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