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工作要闻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永超深入国有企业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19 12:07:00 | 打印本页

2月12日至14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永超带队深入供热集团富丰分公司、长热集团东岭调峰站、水务集团东南污水厂、长天集团高新客服中心、公交集团66路调度室、长港燃气客服中心净月服务部、轨道交通集团3号线临河街站、火车站换乘中心等一线,专门督导国有企业基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黄永超主任深入一线实地,详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员工基本情况、运行保障和复工复产进展,对前段时间各企业抓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对广大国企党员干部职工在特殊时期,服从组织安排,积极投身城市供热、供气、供水安全运营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围绕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各国有企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以底线意识和系统思维,全力以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国企力量。各国有企业要严格按照省里印发的国企疫情防控要求,突出“七个到位”措施,聚焦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特别涉及市民密切关注的公交和轨道站场、运行车辆以及换乘中心等重要场所,细化实化具体化防控措施,制定完善防控预案和应急方案,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国企城市要素供给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断强化供热、供水、供气、公共交通保障支撑能力,有效促进全市社会基本运转;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既科学合理安排员工上岗,防止聚集和接触引发风险,又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严防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各国有企业要严明工作纪律和政治纪律,压紧压实“五级书记抓防控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切实承担起“一岗双责”,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作用,确保各层级都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在特殊时期的骨干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