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工作要闻

长春市国资委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16 16:35:00 | 打印本页

  4月16日,市国资委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二季度工作任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会议由欧阳丽宇副主任主持,蒋旭桐主任参加会议并讲话,15户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晓群副主任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12户企业汇报了安全隐患“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蒋旭桐主任深刻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蒋旭桐主任指出,各出资企业能够积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百日攻坚”行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组织工作专班推进,按照“五化”工作法进行落实。截止4月15日,各出资企业自查一般安全隐患486项,整改325项,未整改161项,整改率66%,虽然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但安全生产现状也不容乐观。要提高站位、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自觉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松劲厌战情绪,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巩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的良好形势。

  蒋旭桐主任强调,二季度既是稳增长的关键期,又是事故易发多发期,天气转暖,风干物燥,大风、雷雨天气频繁,建筑工地、道路交通、火灾等事故隐患增多,必须严阵以待,绝不能掉以轻心。要结合夏季特点和重大活动的举行,认真抓好安全隐患“百日攻坚”行动、“隐患就是事故”重点治理行动、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五一”“端午”假期安全防范等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开展常态化的安全检查,确保安全管理全覆盖,坚决消除盲区死角。


  蒋旭桐主任要求,要不断完善和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把措施实施到位,持之以恒地推进安全生产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要通过强化目标责任制推动落实、要通过排查整改各类隐患保障落实、要通过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加强落实、要通过“五化”工作法促进落实,以此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开展,继续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