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工作要闻

长春市国资委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24 09:41:00 | 打印本页

  618日,市国资委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我委出资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蒋旭桐主任参加会议并讲话,15户出资企业在长班子成员、安全部门负责人各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近期三起事故警示通报通报了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并对三季度工作进行了部署长港燃气、长天集团针对“6.13”燃气爆炸事故,汇报了汲取事故教训,贯彻落实批示指示精神情况,蒋旭桐主任深刻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蒋旭桐主任指出,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常抓不懈针对“6.13”燃气爆炸重大事故,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立即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解决违法违规问题、排查治理隐患,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消除“三个不了之”的问题

  蒋旭桐主任强调,三季度各类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各出资企业务必按照国家、省市的工作部署,采取切实有效管用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一是“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认真落实“五化”工作法,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完善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提升“两化”创建水平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全面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切实提升企业员工安全素质。

  蒋旭桐主任要求,要继续坚持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问题导向,及时补齐安全生产管理短板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同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