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工作要闻

市国资委召开上半年财务运行分析会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18 17:05:00 | 打印本页

  9月15日,长春市国资委2021年上半年财务运行分析会在国投集团军转创业基地召开。欧阳丽宇副主任、财监处全体人员、监管企业集团分管财务领导、财务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各企业作上半年运行情况进行汇报,并就企业财务制度建设、财务监管、创新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学习。


  分析会上,欧阳丽宇副主任通过总结上半年企业运行特点,指出各企业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强调各企业要提高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要提前谋划,确保年末全面完成各项预定目标任务要防范风险,密切关注资金风险妥善防控债务风险,谨财务管理风险,对自身发展中存在的风险点提前做好自检防控,杜绝重大风险的发生。要深挖潜力,聚焦主业,强化自身造血功能,坚持稳存量和促增量相结合,加大降本节支增效力度,多措并举,提升企业效益。要强化财管工作,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完善财务相关制度,加强财务信息化建设,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同时,号召企业要狠抓三季度奋战四季度,不断巩固运营持续向稳向好的基础,确保取得“十四五”的开门红。


  会后,参会人员对军转创业基地典型孵化企业进行参观学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