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工作要闻

全市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06 15:43:00 | 打印本页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由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党委联合举办的全市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于3月2日至3日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党委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驻长中省直企事业单位党委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部分市直部门、县(市)区、开发区所属国有企业党委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共110余人参加培训。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辛淑兰代表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党委作开班讲话。


  辛淑兰副主任对国有企业党支部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明方向,深化支部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支部建设全过程各环节,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过硬。二是在对标国企党建任务中定职责,增强基层组织功能。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党的建设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坚定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切实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三是在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中抓落实,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党员组织起来,把职工群众动员起来,积极投身国企三年提升,大力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为奋力开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此次培训班师资力量强大,省委党校政治理论功底深厚的教授、市委组织部长期指导基层党建工作的专家、具有丰富党建工作经验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嘉奖的大国工匠现场授课,理论阐释深入浅出,业务指导全面精准,案例分享鲜活生动,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参训的党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这是培训是一次高水准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建业务指导,切实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会,提振了争做“一好双强”优秀党组织带头人的信心,增强了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的本领,将在工作岗位带头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两个一以贯之”要求,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支部工作,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凝聚党员群众的坚强堡垒,成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动力引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