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工作要闻

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资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4-08 14:59:00 | 打印本页
  4月2日,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资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王连东同志提工作要求。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孙立彬同志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及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自我革命的根本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健全和完善第一议题落实制度,形成常态长效机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发挥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保障执行、促进发展作用,引领推动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会议强调,要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持续加强党支部建设,纵深开展“红匠”党建品牌创建工程。要以更大的力度建设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注重年轻干部培育使用,把具有改革创新能力、把握市场经济理论和企业发展规律,特别是将在重大改革、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做出重大贡献的人员选上来,让讲担当、重担当、能实干的人成为主流,成为风向标。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层层压实责任,强化“三不”机制建设,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健全国企自我监督制约制度,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培树“严新细实”新风正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健全风腐同查同治机制,在纵深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集中开展“跑冒滴漏”“靠企吃企”等问题整治,全系统深入开展宗旨教育、纪法教育,切实从内心深处清除错误思想、摈弃陈规陋习,培育新风尚。
  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市属企业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驻长央企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和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