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企业动态

供热集团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30 17:08:00 | 打印本页

  近日,供热集团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供热集团领导班子、机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及各分(子)公司班子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供热集团副总经理孙峰首先从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体系、外委施工安全治理、“安全生产月”活动、分众化案例培训教育、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等五个方面,系统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同时结合上级领导单位的工作重点和季节特点,从防汛保障、教育培训、隐患治理、属地监管治理、火灾防控等五个方面,统筹布置了下阶段重要工作任务。

  田东升总经理从三个方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站位、防范和遏制重点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及全面稳妥的做好防汛准备和保障抢险任务落实等工作提出全面、详实的工作要求,同时要求各单位针对如何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设立课题,以提升各自“小家”的凝聚力为核心,以管理质量为重点,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陈瑞董事长针对供热集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让思想安全和行为安全融入到职工日常行为中,真正让每一名员工都能够做到安全生产习惯性思维和习惯性行为,并用典型事例深入浅出的说明了安全生产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深刻明晰安全工作谁该负责,该负什么责的工作理念,安全工作不能存在靠交给别人来管理的惰性思维,而是要真正做到让每一名员工都能够为企业负责、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和为家庭负责。三是要从自身做起,真正做到立规矩、懂规矩和守规矩,懂得底线思维,同时要树立正能量的工作风气和企业风气,只有正风气、树风气、扬风气,做到风清气正,才能让供热集团的未来发展拥有更加广阔的空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