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企业动态

长春建工集团党委班子走进党支部联系点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03 16:54:00 | 打印本页

  7月下旬,长春建工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建立党支部联系点制度,深入开展党支部“提档升级专项行动,主动承担党委落实抓党支部的主体责任,带头蹲点调研、带头指导推进、带头解决问题,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建工集团党委班子成员根据各自所分管单位确定1个党支部联系点,并以参加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形式深入联系点指导支部组织生活,聚焦制约支部建设、企业发展的瓶颈短板,聚焦职工群众关心、关注问题,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面开展调研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各项要求落到基层、落到实处,努力把党支部联系点打造成为支部建设示范点。


  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君来到建业劳务公司党支部——

  王永君董事长就党支部联系点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推动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展开了座谈交流以“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富有教育意义的党课。课上从加强党性锻炼、争创一流业绩、转变工作作风三个方面阐述了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应该如何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指出,当前是建工集团改革发展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阶段,全体干部职工要学会作为、善于作为,以只争朝夕的奋斗意识、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从严从实的干事品格,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入融合,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成企业发展的优势和活力,为建工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贡献。

  建工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尹维强来到吉泽公司第一党支部——

  尹维强总经理参加吉泽公司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暨“不忘教育初心,践行党员先锋”党员先锋岗评选活动。对支部作用发挥、党员队伍建设、工作机制运行、中心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强调评选为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的同志要牢固树立“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份责任”的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身边的党员争先创优当模范,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建工集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勇来到吉泓公司第二党支部——

  王勇书记参加了吉泓公司第二党支部开展的“遇见未知的自己”时光胶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是写给一年后自己的一封信,写下在未来一年的时间里对自己的期以及对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目的在于唤起大家珍惜时间,对自己的未来找对方向,做出更好的规划。大家还对照去年今日的自己发表了感言,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初心使命,认清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既对过去工作进行了总结,也对未来的自己制定了目标但如何实现目标就是我们努力方向。下一步,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带领干部职工保持正确方向,确保将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体党员要立足岗位,提高工作本领,实现“我是谁”“我应该成为谁”进行转变。

  建工集团副总经理陈久恒来到长天基业公司第一党支部——

  陈久恒副总经理参加长天基业公司第一党支部开展的“重温《修养》 提升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并为支部党员上一堂生动的党课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大型纪录片《红色印记》第二集《践行修养的人民公仆》。他与支部党员重温了刘少奇同志1939年7月在延安发表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系统阐述了共产党员为什么要修养、在哪些方面进行修养、怎样修养等问题,并指出,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党性意识,牢记入党初心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公司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展现新的作为。

  建工集团副总经理葛春成来到总承包部党支部——

  葛春成副总经理参加了总承包部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详细了解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并就支部建设、生产经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座谈。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立足支部职能,改进工作方式,服务生产经营为突破口,在创新活动方式、交流经验等方面实现互学互享、互帮互促,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发展作用

  建工集团副总经理张彦东来到设计院第二党支部——

  张彦东副总经理参加了设计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红色印记》第一集《开国领袖的家国情怀》,通过重温革命历史,使党员干部心灵上再次受到洗礼,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今后努力方向。随后,他对党支部建设工作、生产经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他指出,要切实找准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切入点,创建一些切实有效的活动载体,让支部活动取得真正的实效,让党员干部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