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企业动态

水务集团荣获支付宝大学民生商学院年度峰会“服务创新奖”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27 09:53:00 | 打印本页

  近日,水务集团赴上海参加由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支付宝大学民生商学院承办的“支付宝大学民生商学院年度峰会”,以及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蚂蚁集团、支付宝主办的全球金融科技盛会“INCLUSION ·外滩大会”长春水务集团在“支付宝大学民生商学院年度峰会”上荣获“服务创新奖”,全国获此奖项13家公司中唯一一家水司


  水务集团开通支付宝缴纳水费服务后4年水务集团联手蒲菲特科技公司,根据长春市民供水服务需求,开发了多项基于支付宝平台更具长春市地域性的订制型线上民生供水服务。2019年水务集团依托长春市政府“一门式一张网”对外服务“0跑动”的良好形势,于东三省水司首家推出基于支付宝生活号的集成更名过户、报修申请等13项用水业务的“最多跑一次”线上便民服务,同时于全国水司首家把区块链技术融合到民生缴费服务,推出“区块链代扣”服务。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水务集团为保障特殊时期全市水费查收工作“不停摆”、民生供水服务“不落阵”、供水收入“不掉线”,再次基于支付宝平台开发了“用户自抄表”服务,不仅保障了全市供水事业的经济命脉,同时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肯定。

  目前全国使用支付宝缴纳水费的用户有7000万户,长春市用户达101万户。水务集团主动利用支付宝平台自主研发订制型服务的理念得到了支付宝公司的认可,并把集团开通“用户自抄表”服务作为民生企业与支付宝平台合作的典型案例在当天的峰会中与其他企业进行了案例分享,鼓励其他企业效法长春水务集团深入挖掘支付宝平台在未来不同种类、不同地域民生服务行业中的服务空间,助力全国更多用户利用支付宝享受智慧民生便捷服务体验。

  本次获奖是对水务集团大力推行高新技术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一次高度肯定也是对水务集团在民生公用事业供水领域创新服务的一次高度肯定更是对水务集团助力省、市贯彻执行中央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践行新发展理念、厚植发展优势的一次高度肯定。

  未来水务集团将加速拓展引进大数据、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技术,不断提升集团信息系统的科技水平,更好地开拓科技手段服务城市供水事业的空间,更好地服务城市经济升级和民生改善在当前国家“数字中国”宏伟蓝图的指引下,在助推供水行业数字化的过程中,为“数字长春”走向“智慧长春”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