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企业动态

长春公交集团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1-14 09:34:00 | 打印本页

  1月13日,长春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国利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针对我市近期的疫情防控形势,深入分析、专项部署,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我市800余万市民的生命安全,更关乎城市2021年的整体经济发展。作为疫情最险要的传播途径,长春公交集团必须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戍卫城市公共卫生安全。

  会议要求,必须持续巩固公交集团一年来的疫情防控成果,不断深化防控体系,坚持高标准消杀、常态化防控。严格遵照政府要求,坚持网格化管控,逐项自查、封堵疏漏。坚持与卫健、公安、社区等部门构筑防控闭环,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站好“哨点”、守好“关口”。

  会议提出,在现有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自1月14日凌晨2时起,对公交集团全体公交驾驶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杜绝传染风险,保证市民出行安全。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力度,为一线驾驶员、安全员适当储备N95口罩及防护服、护目镜,严防形势恶化,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党员干部做表率、当先锋,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抗疫第一线;充分发挥安全员作用,配合开展乘客体温监测,监督扫码乘车和口罩佩戴,排查车内监控,降低传染风险,确保疫情可追溯。


  会议强调,作为国有公交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必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讲政治、顾大局。务必在做好车辆消毒、通风工作的基础上,坚持“客流减、防控标准不减、服务质量不降”的总要求,保证出车率和行车间隔,维护公共交通的社会效益,保证市民的基本出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