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企业动态

城开农投集团:党员先锋抗疫 展现国企担当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1-25 11:12:00 | 打印本页

  ——城开农投集团百名志愿者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为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精准、三确保”部署要求和1月11日王凯书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会议精神,城开农投集团坚持经营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自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明确职责任务,细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员工(及外来人员进入办公区内)佩戴口罩、严格落实办公场所开窗通风、每日消毒不少于3次要求采取错峰上下班、员工分餐、配发防疫物资、登记测温等有效措施,构筑严密防线。特别是对火车站换乘中心和机场换乘枢纽进行重点防控,在换乘通道设立隔离室,每日对换乘通道内公共设施进行10余次跟踪消杀,消杀面积达14.8万平方米。组织志愿服队对停车场内的出租车进行义务防疫消杀,日均消杀120余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城开农投集团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志愿服务,1月19日至23日南关区天乐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由于属地人口密度较大,社区工作人员数量有限,致使核酸检测工作难度较大,城开农投集团在得知此情况后,快速响应,第一时间与社区进行对接,在了解到社区需要志愿者服务队的需求后,本着“生命至上 同舟共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理念迅速动员,组织了1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坚持每天从早7:00到晚10:00提供15小时的志愿服务,为确保志愿者身体健康,采取三班轮换制,为保障工作的连续性特殊重要岗位由一人长时间在岗,协助社区开展现场秩序维护、居民扫码注册、小程序使用解答、设卡检查等工作。为志愿者配备了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物资,全力做好志愿者的物资保障工作。


   天乐社区位于市中心地段,以老旧散小区居多,居民年龄结构偏高,对于信息填报工作认知不清、操作不便等问题,给检测工作实效带来极大考验,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和帮助下,共协助社区完成近5000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城开农投集团志愿服务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得到了有关领导的肯定和百姓的一致认可,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并被长春守望都市、长春日报等媒体宣扬报道。

  城开农投集团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争当农业农村现代化排头兵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市场主体、产业引领、民生保障”功能作用。2021将完成城开农投农安绿色循环肉牛产业示范园一期建设任务,实现存栏7万头,出栏10万头,力争在2025年末实现100万头发展目标。

  未来,将重点拓展“农业七大产业领域”,即畜牧业领域、农业金融服务领域、现代农业种植领域、品牌农产品建设领域、农业科技服务领域、种业创新培育领域、智慧冷链仓储物流领域。发展成为“引领长春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龙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领头雁、创新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的先行者、助力我市乡村全面振兴的排头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