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企业动态

长春建工集团扎实有序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26 16:08:00 | 打印本页

  3月上旬长春建工集团所属基层党支部紧扣会议主题扎实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精心准备  统筹安排

  长春建工集团党委坚持严格标准,精心筹划,统筹安排,分类指导,推动各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出高质量、取得新提升。

  组织制定《长春建工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把组织生活会细化会前准备阶段、会实施阶段、会后整改阶段三个阶段理论学习、征求意见、撰写材料、召开会议民主评议、问题整改六个步骤。

  长春建工集团党委抽调相关人员成立了6个督查指导组,各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全程参与指导、现场点评、及时掌握进度确保组织生活会形式不走样,规定动作不缺少,要求内容不减少,保证会议质量。

  积极组织  狠抓整改

  党支部严格按照年度组织生活会要求认真开展学习活动,端正思想认识,提高支部党员参加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按照“三谈”要求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每名党员结合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了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目的。

  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每名党员都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和洗礼,每名党员更加深刻认识自己,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相互交流了思想,增了团结,增强了对党忠诚的信念,激发了团结务实、攻坚克难的活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