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企业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庆波到国投集团开展地方金融立法调研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01 16:43:00 | 打印本页

  3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庆波率调研组到国投集团开展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海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连东陪同调研

  调研中,国投集团总经理徐国斌向调研组一行简要汇报了国投金融服务板块的基本情况、面临的主要问题和近阶段发展思路,重点介绍了国投小贷和国兴担保两家企业的发展近况。徐国斌表示,《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草案)》明确了类金融机构行业地位,为整个行业未来有序健康发展提供了更好支撑和保障,让金融企业更有信心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十分期待《条例(草案)》早日出台。

  王海英副市长对国投集团和国投小贷、国兴担保的发展成绩表示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地方金融作用,围绕区域内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助力区域经济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

  庞庆波副主任对国投金融服务板块的发展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实体经济与金融服务相辅相成,要一起发力才能做强区域经济。他鼓励国投集团利用再担保等金融手段放大资金扶持效能,以长春为中心辐射周边带动全省,为中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瓶颈”问题提供更大助力、发挥更大作用。

  走访结束后,国投金融相关企业负责人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参加了《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座谈会。

  (多年来,国投类金融板块累计为5700余户中小企业及个体商户提供资金近273亿元,间接创造就业岗位17600余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