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企业动态

国投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02 13:57:00 | 打印本页

  3月31日,国投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国斌主持会议并做了动员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各出资企业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会议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5次党内集中教育,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后接续开展,是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再感悟、再强化。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国投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学习党史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以史为鉴,从党史学习中坚定意志、汲取智慧、获得启迪。各企业班子成员要主动扛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坚持深入学习和创新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的安排部署,丰富拓展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用好用活长春市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体验式学习,更好的从学习中获取新时代背景下干事创业的智慧与力量;坚持把握正确导向,细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措施,不走过场、不摆花架子,全心全意投身到党史学习中,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会议强调,国投集团各级党组织在学习中要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创新思考,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国投改革攻坚的不竭动力,共同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后,接续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线上学习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教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重温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现代化建设巨大成就的光辉历史,深入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坚强意志和革命智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