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企业动态

长春建工集团选手双双斩获省职业技能大赛两组别亚军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18 17:14:00 | 打印本页

  9月16日,吉林省第一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长春国际汽车城青年人才服务园项目现场正式开幕。来自内省20多家建筑企业的近2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的选拔,最终80名选手进入当天的决赛,长春建工集团9名选手冲进了决赛。

  大赛分砌筑工组和抹灰工组,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决赛当天阴雨绵绵,砌筑工的参赛选手在雨中开始了比赛。实操比赛现场,砖块、混凝土等物料和工具一应俱全,随着裁判员一声“开始”令下,参赛队员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

  在砌筑工比赛现场,抄平、放线、立皮数杆、摆砖撂底、盘角、挂线、砌砖勾缝......选手们有条不紊,全力以赴完成高质量作品。

  在抹灰工比赛现场,场地上堆着配好的水泥砂浆,参赛选手们头戴安全帽,手持腻子板、托灰板、靠尺杆等工具,或稳步推进,或快速清理,整个过程忙而有序。

  最后经过现场评委和裁判认真、仔细、客观的实测、目测,评出了本次大赛的各项奖项和名次。长春建工集团选手李殿省、施花德分获砌筑工、抹灰工组别的亚军,李殿省将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建筑业职业技能大赛。

  开展建筑职业技能竞赛,是提高工人技能的一种形式,也是加快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弘扬工匠精神,大力提升建筑业劳动者整体素质,确保工程质量的重要举措。长春建工集团一直以培养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和知识技能型人才为重点,努力打造职工的工匠精神,提升一线职工的操作技能,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