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企业风采

长春市供热(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4-16 11:01:00 | 打印本页
    长春市供热(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于1992年,是以热力生产和供应为主业,集供热工程设计和开发建设为一体的市属国有控股企业,集团现有资产总额14.6亿元,年收入近5亿元,职工978人,有9个供热分公司(3个锅炉房区域集中供热公司,1个热电联产与调峰锅炉房混合运行供热公司,5个热电联产供热公司),4个生产辅助公司(管线公司、运输公司、供热建筑安装公司、计量仪表公司),1个多种经营公司,建有换热站253座,供热管网400多公里,承担了长春市500多家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和18万户居民的集中供热任务,供热区域涵盖铁北、铁南大部分地区,建设街以东、人民大街以西、长春大街以北和亚泰大街两侧,以及高新区长东北核心区和南部都市经济开发区区域,在网供热面积2000万平方米,供热区域范围内有省委、省政府、省纪检委、省政协、市政府、省市检察院等多个重要部门。

(供热集团新办公楼)

  供热集团一直践行全心全意“服务民生,和谐供热”的国企理念,以诚信服务取信于民,始终坚持“安全、优质、均衡、低耗”的服务宗旨,在全体员工中开展“向您承诺,请您监督,为您服务,让您满意”的首办理念。近年来省、市领导多次到集团公司指导、视察、调研,并给予高度评价,我公司多次被市行风办评为“先进单位”,被市国资委评为“资产管理”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供热集团在经营管理上,强调精细化管理,生产过程注重成本控制,采取模拟法人的运营方式,企业内部全面实行绩效考核,实施人才兴企战略。形成了有效的竞争、激励和约束机制,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经营规模也不断发展壮大。
  供热集团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源泉,特别是1998年全国首次尝试对旧楼热网系统进行分户改造并取得成功,当年为公司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并为国内10多年后的今天推广热计量打下了坚实基础,此外在同行业中率先开发和应用热网微机监控技术、变频调节技术和无补偿直埋技术;全面引进计算机用于调度运行、人事管理、财务核算、制图设计等,提高了办公效率和管理水平。
  供热集团坚持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和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培育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不断提高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水平,把文化建设推向全员参与。同时,加大企业文化基础设施的投入,在各个分工会设立乒乓球室、篮球场、健身房、图书室等职工活动场所。精心组织各类文艺汇演、演讲、运动会等活动,全面展示新时期的企业发展。为提高企业形象,公司还设计了具有供热特色的企业标识,谱写了高亢、激昂的企业之歌《再创辉煌》。

(供热集团20年厂庆)

    供热人以自强拼搏、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走出了一条具有自己特色的发展之路,我们坚信在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公司党委、董事会的带领下,“供热人”必将抓住国家支持新一轮东北振兴的发展契机,团结、拼搏、日臻辉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