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图片新闻

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17 08:55:00 | 打印本页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着力让网民参与,本身就是对网络安全最好的宣传。对网民来说,应对网络安全有许多方面,其中最为关键的要树立风险意识。有了风险意识,才会时时处处提醒自己注意网络安全。

  据最新统计,中国网民数量超过9亿,可谓名副其实的网络大国。同时,在网络安全的保护上又面临着极为严峻的形势。网络安全不仅要保障网民交流在权益上不受侵犯,更需要从国家战略意义强化对网络安全的保护。面对不断发展的互联网技术给安全管理带来的挑战,需要网络从业者和网民共同积极适应形势发展,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不断创新管理,认真履行社会责任。

  网络安全靠人民,要增强责任感。开创网络的美好空间,共同维护整个网络的安全,是每一位网友的责任和义务。共建网络安全,不止是嘴上说说,要付诸行动。清朗网络空间已经成了民心所向,作为好网民首要的要有责任感,面对网络空间的“雾霾”,不能沉默,要主动出击,以正义之声引导舆论,擦亮网络蓝色的天空。

  网络安全靠人民,要遵法守法。网络空间法治化是互联网清朗环境建设的根本之道。从政府角度讲,一方面要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引导理性表达,保护正常的网络表达权;一方面要打击各种违反法律的网络犯罪,维护网络内容的安全。从公民角度看,要敬畏法律,遵法守法,以致力于国家安全和强盛为己任,不断增强网络安全警觉,提高对网络信息的辨别力,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不信谣,不传谣,不被利用成为牺牲品,同时还要与一切违法行为作斗争,并在斗争中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养成守法的行为习惯,做共建网络安全的促进派。

  网络安全靠人民,要加强互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诸多活动提示我们,网络安全不仅仅要在安全宣传周重视网络安全,更要把功夫下到平时,使宣传教育形成常态化。这就要求在日常生活中,要着眼于建设网络强国的未来,推动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开展网络安全技能培训、安全知识竞赛、公益活动等,逐步使青少年重视网络安全、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培养良好素质,养成良好的网络行为习惯,促进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机制化、常态化、长效化。只有这样,我们的网络安全才能不断得到实实在在的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