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图片新闻

市国资委与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深化交流合作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22 09:20:00 | 打印本页
   8月9日,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赵旭带队,示范区政务中心主任孙程、国资办副主任聂宝庆等一行,围绕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发展,来市国资委进行交流学习。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赵首沣,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辛淑兰,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赵首沣指出,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作为我市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两年来突出高端服务业发展导向,加快推进信息技术、装备制造、医药医疗、健康食品等新经济、新业态发展,取得了很好成效。可以说,双方合作既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又有广阔的市场空间,还有区域要素支撑的现实需要。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赵首沣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热潮之间,市属国资国企与示范区要以这次交流学习为契机,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深化项目对接,推动资源要素双向流动、国企上下联动,共同承担起区域重大创新、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保障项目建设任务,助力“三强市、三中心”及“六城联动”建设。

  在座谈交流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赵首沣立足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见成果见成效,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突出改革导向、实效导向,持续健全管投向、管程序、管风险、管回报投资监管机制,分层加强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持续推进薪酬体系市场化改革,有效放大管资本监管效能,全面推进企业经营管理,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产业引领和要素保障支撑能力,着力发挥国资国企优化结构、畅通循环、促进发展作用。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赵首沣指出,下一步市国资委将加强与示范区交流合作,构建国资系统内循环和服务全市乃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外循环体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在稳增长上挑大梁、在促转型上打头阵、在抓落实上当标杆,着力保障和服务产业培育、城市运行、要素支撑。

  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旭表示,近年来市属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发展取得了很好成效,特别是市属国企在产业引领、城市运行保障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这次到市国资委交流学习,一方面是学习当前国资国企深化改革新部署、新要求,指导推动示范区国企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另一方是持续深化市属国资国企与示范区的交流合作,为下一步上下联动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助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重大产业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