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聚合力 融合赋能促发展 长春建投集团党委组织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3-04 10:52:00 | 打印本页

  3月1日,长春建投集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集团所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述职,并进行评议测评,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提标提效,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聚合力、添动力、激活力、提效力。

  会议由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君主持,市国资委监督处处长张鹏到会指导。

  会上,8家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述职,王永君书记认真听取大家述职报告,围绕成绩成效和存在问题逐一进行了点评,指明努力方向。

  张鹏处长作了集中点评。他指出,建投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安排,各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发言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直面问题深入剖析,任务规划清晰深入,具体着实,切实达到了传导压力、凝聚合力、激发动力的效果。在对下一步工作要求时,他强调,要围绕践行“两个维护”强信念、勇担当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学促学作用,持续推动理论武装走实、走深;要围绕深化“强根固魂”树品牌、重融合,大力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生动实践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就,加强对基层先进工作方法的总结提炼,深入推进基层党建融合创新;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队伍、促改革,坚持党管干部、人才干部选育管用各个环节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和市场机制作用,让优秀干部在改革中展现出来;要围绕转作风、树新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国企改革全过程,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最后,王永君对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作出部署。要强化思想抓引领,准确把握正确发展方向,坚决把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贯穿党建工作始终,始终牢记国企政治属性,强化政治建设,持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成效,加快推动全产业链协同发展,主动融入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格局,找准发展定位,谋划发展项目。要聚集重点抓关键,着力提升整体发展效能,落实“强固魂”党建工程,丰富“主题党日活动+”模式,注重梳理总结实践创新成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档升级,实现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支部建设全面进步、促发展成效全面彰显。要聚焦融合抓创新,着力深化党建品牌作用,把培塑党建品牌纳入“强根固魂”党的建设工程核心内容,定期督促检查基层党组织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及时掌握工作进展,研究解决创建中遇到的问题,加快形成“1+N”特色党建品牌格局,形成党建品牌矩阵。要聚焦主责抓落实,着力构建党建工作格局,努力打造“全链条闭环式”监督体系,切实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政治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建投集团班子成员、总会计师,基层党组织书记,集团党群工作部相关人员,基层专职党务干事以及党员、职工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对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评议测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