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党的建设

城开农投集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3-04 15:58:00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3月2日,城开农投集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评议考核。集团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员及群众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市国资委财务监管与收益管理处陈凤秋处长亲临到会指导,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希武主持。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按顺序依次进行述职郝希武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进行逐一点评,陈凤秋处长进行集中点评,充分肯定了城开农投集团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一步聚焦上级党委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加强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对城开农投集团2022年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把握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第一次提出了党的建设质量的重大时代命题,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又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作出全面部署。我们必须牢牢把握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深刻认识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实现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是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二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力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原则性、战斗性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读书会、徒步大会、志愿服务、参观游览、体育竞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党员从中得到锻炼、受到熏陶。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落实,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以及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三要改革创新、求新求变,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个转变”。树立党建思维,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侧重研究党建、思考党建、抓好党建,解决怎样用党建统领全局工作、引领发展大局、调动各方积极性的问题。要善于把党建和中心工作全面统筹起来、深度融合起来、充分联动起来,把力量凝聚到拥护改革、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上来,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四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为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一要压实主体责任。城开农投集团党委要抓统一谋划、抓工作指导、抓督促检查、抓制度建设,推动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聚精会神抓党建、扑下身子抓落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