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工作要闻

长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出资企业外部董事述职会议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13 14:39:00 | 打印本页

  312日,长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出资企业外部董事述职会议。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委机关正副处长和出资企业20位外部董事参加了会议。市国资委副主任欧阳丽宇主持会议,各位外部董事结合任职企业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出席董事会会议、发挥外部董事作用、个人履职能力提升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作了汇报,并就任职企业改革发展、完善企业董事会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市国资委主任黄永超对外部董事的履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出资企业董事会工作提出了要求。

   

  黄永超主任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出资企业董事会工作的规范性,对企业董事会秘书进行专项培训,对出资企业董事会、董事进行任期内考核与测评;要优化出资企业董事会的人员结构,为企业配备同行业领域的专家,使董事会人员结构更加科学、完善,降低董事会决策失误的风险。同时希望外部董事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特别是要增强对国资国企改革政策的理解和把握,深入了解掌握任职企业的具体情况,并能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加强对董事会决策合法性、合规性的监督,以达到科学决策、有效防范风险,推动企业长远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