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工作要闻

强化国有企业内控和风险管理 助力国企提质增效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18 13:31:00 | 打印本页

  3月15日,市国资委举办了国有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防范专题培训,帮助企业拓宽风险防控思路,进一步指导企业完善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建构。

   

  面对越来越复杂的外部环境,企业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涉及企业方方面面,已成为企业最重要、最基本的制度保障。自去年下半年,我市将督导国有企业全面建立内部控制与风险防范长效机制工作作为重中之中,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强国资委出资企业内控制度建设工作的通知》等。截至目前,全市已有过半数国有企业制定了《企业内控手册》,法人治理结构逐步走向健全的同时,企业品质和管理能力均得以提升。

  风险管理在预防,内控关键在补短板。此次培训,市国资委特别邀请中国内控标准委员会专家、审计专家、财务专家就当前国际国内发展趋势、国有企业内控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如何开展内控管理工作、规避发展风险、编制《内部控制手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指导,帮助企业拓宽思路,为企业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建构提供了科学、规范的依据。

  未来,市国资委将依据国有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建构情况,有针对性的出台相关条例,组织系统培训,逐步强化国有企业内控和风险管理,让企业运行更顺畅,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