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工作要闻

长春市举行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集中交接签字仪式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01 15:39:00 | 打印本页

  3月30日,长春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集中会签仪式在长春转业军人创业基地举行。


  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是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重要内容,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措施。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厅字〔2019〕19号)精神,按照《中共吉林省委办公厅、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吉林省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吉厅字〔2019〕67号)要求,为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我市出台了《长春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长办发〔2019〕45号),并于12月18日召开了全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确定了路线图、列出了时间表。实现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更好的运用好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整合社会服务老龄事业资源,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实现国有企业退休人员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使他们的晚年生活质量得到组织管理和服务上的保障,确保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成果。


  为减少企业手续办理时间,简化工作流程,市国资委提供“一站式”服务,组织了移交方和接收方集中签订移交协议。当日共有111户国有企业和10个长春市行政区、开发区参加签字仪式,现场移交退休人员管理服务50897人,移交党员组织关系3502人,在全省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起到引领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