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工作要闻

市国资委主动对接新包保未脱贫户积极谋划包保村扶贫产业发展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27 14:42:00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进一步推进包保帮扶工作,3月25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永超一行走访慰问新包保的德惠市松花江镇东龙村1名未脱贫户,并深入市国资委包保的天台镇小城子村进行走访调研。


首先来到新包保的未脱贫户所在的松花江镇东龙村,了解该村贫困户整体情况、产业项目情况以及目前的脱贫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到包保的贫困户孙永书家中,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详细询问了解贫困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帮扶情况等,与村干部和贫困户一起分析致贫原因,寻找发展路子,拟定帮扶计划。


从东龙村出发后,一行人来到市国资委包保的天台镇小城子村,看望驻村工作队,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驻村工作队和村委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今年发展的主要产业项目养牛厂的建设情况。黄永超主任提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把今年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把产业项目落稳落实,努力提高村集体收入,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