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工作要闻

市国资委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09 16:56:00 | 打印本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为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7月8日,市国资委举办了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委领导和机关干部近50人参加。


  讲座邀请吉林省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家、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主讲律师、吉林良智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嘉良律师进行专题辅导。主要从民法典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具体实施等方面,结合生活中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解读。讲座内容深刻、阐释精当、贴近生活,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案例分析,更有实践体会,使大家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


  市国资委将紧紧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立足国资监管职能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运用民法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