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工作要闻

长春市国资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市属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13 14:14:00 | 打印本页

  731日,长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市属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述职评议会议。会议聚焦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基层党建推进会议精神,坚决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深化基层党建实践创新,强责赋能、抓点带面、提质增效,确保系统企业基层党建水平进阶晋位、整体提升。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欧阳丽宇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结上半年工作进展,部署安排下半年重点任务,会上6户企业作汇报发言,其他企业作书面交流,同步对12名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履职情况进行评议,市国资委及出资企业有关同志30余人参加会议。


  欧阳丽宇讲话指出,年初以来,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坚定扛起管党治党责任,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发展的中心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有力推动党的建设质量迈上新台阶,为妥善应对疫情防控、推动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她强调,当前正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时点,学习好领会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做好国企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筑牢思想行动根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融汇贯通、一体落实。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坚强战斗堡垒。全面对标对表支部工作条例,以正在推行的党委书记抓党支部联系点为新的契机,以点促面,点面齐进,巩固标准化规范化创建成果,狠抓基层组织生活质量提升,建设综合素质过硬的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强化压力传导,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突出“书记抓、抓书记”导向,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党建考评硬约束,深入实施党建提升年专项攻坚,多措并举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国有企业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真正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更大国企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