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工作要闻

长春市国资委举办2020年出资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培训班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22 15:48:00 | 打印本页

  10月20日至21日,市国资委在教育宾馆举办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培训班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培训,帮助出资企业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全面掌握新时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推进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市国资委党晓群副主任出席培训班并讲话,15户出资企业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分(子)公司领导及部分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党晓群副主任指出,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一要清醒认识肩负的安全生产重大责任。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扎实有效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只有懂得了安全知识,才能有很好的安全意识,才能形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才能有安全的行为,才能避免事故的发生。三要认真践行安全发展理念。要把学到的法规、政策和安全知识贯彻落实到我们的工作实践当中,确保本企业的安全生产。

  培训班邀请省消防总队孙久鹏处长、省安全生产专家杨吉善老师围绕法律法规,结合事故案例,讲授企业如何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