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工作要闻

促进业务提升 发挥人才效能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02 16:31:00 | 打印本页

  ---2020年度长春市国资委监管企业

  财务人员业务水平测试顺利举行

  为加强企业财务监管,提升财务人员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快推进财务人才信息库建设,10月31日上午9时在吉林财经大学,市国资委财监处组织监管企业财务人员首次业务水平测试,共有302名初级及以下会计职称的财务人员参加了考试。欧阳丽宇副主任对考试进行了全程指导和监督。


  本次考试,按照委里要加强对财务人员的培训、考核的部署和要求,财监处委托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从考题编制、考试方式、考试纪律等各个环节,精心筹划、认真组织,要求各企业积极组织财务人员对考试进行准备,踊跃参与,严守纪律,确保考试达到预期目的。


  针对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发展所需,本次考试内容涵盖会计核算基础、账户与复式记账、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产清查、财务会计报告和企业主要经济业务核算等七大类共23个分类,采取财务知识结合实物操作的方式,对财务人员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测试,激发了财务人员学习的积极性,也推动各企业广泛开展岗位技能练兵,取得了较满意的考核结果。测试结束后,应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梁毕明副院长邀请,参观了会计学院的智能会计实验中心和战略管理会计研究中心,对财务信息化实现纵向资源对标和共享进行了解,拓宽了财务人员培训工作路径。

  下一步,为全面提升我委监管企业财务人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将通过培训、考试、推荐等方式,挑选能力素质突出的财务人才,逐步建立企业财务人才信息库各监管企业财务管理提供人才储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