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工作要闻

市国资委党委推广“跃升党支部”经验做法撬动支部《条例》落实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02 16:33:00 | 打印本页

  为了大力推动联系点党支部之间对标比学、对表抓实,学习借鉴先进党支部和“跃升党支部”的经验做法,增强整改提升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辐射带动市属企业党支部建设质量全面提升,10月30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属企业党支部联系点工作“跃升党支部”经验做法研讨会,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和市属企业党委书记的联系点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入选全市“跃升党支部”的长春建业劳务有限公司党支部、长春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富豪事业部党支部、长春润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在作主题交流发言,国网长春供电公司绿园供电中心党支部庄贵祥书记、长春天然气集团长春亨泰安全服务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李馥副书记现场分享创建标准化党支部和抓党员队伍建设的心得体会,全体参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充分总结了开展党支部联系点工作的阶段性成果,深刻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持续深化党支部联系点工作提出要求。此次研讨会帮助各联系点党支部书记开阔了思路、启迪了智慧、丰富了方法、提升了能力,达到了营造对标比学浓厚氛围、增强整改提升思想行动自觉的目的,将推动抓联系点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4个月以来,市国资委系统认真开展党委书记抓联系点工作,市国资委党委有力指导推动,各级班子成员多次下沉指导,突出问题得到精准整改,党支部质量逐步提升,辐射带动作用已经显现。接下来,全系统将继续把抓联系点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加强党支部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务实举措,作为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深入开展“双创强基”行动,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努力把相对薄弱的联系点党支部建成标准化党支部,建成党委书记指导下质量与速度“双提升”的典范,推进支部建设实起来、基层党建强起来,为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