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工作要闻

强本领、促提升、锻造过硬的国资系统纪检队伍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16 08:25:00 | 打印本页

  近日,为进一步提国资系统纪检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党性修养、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市国资委党委积极响应市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纪检组)号召,组织国资系统16户市属出资企业、25户驻长中省直企(事)业单位,共计169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由纪检组主办、市国资委承办的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


  纪检组副组长许海城,从准确把握纪检监察职责定位,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方面,向全体参训人员做培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把知识结构改善、能力素质提升和依规依纪履职作为核心内容贯穿培训全过程,重点解决困惑企业纪检干部“监督什么、如何监督,程序是什么、如何去执行,措施是什么,如何理解适用”的系统性基础性问题,开展执纪执法应知应会内容培训。整合优势资源力量,针对需求设内容、瞄准实战定师资,邀请省内知名学者、业内业务骨干、查办一线专家,选出处分条例对照解读、工作文书实操运用、查办流程技巧等3大类16个题目进行全流程案例式教学,不断提高精准履职水平,用干部队伍高素质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长春改革发展提供政治保障、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