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工作要闻

市国资委赴天津市考察学习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18 16:47:00 | 打印本页

  为深化落实《全国性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建设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长春市国资国企监管系统建设工作,7月14日、15日长春市国资委副主任、二级巡视员欧阳丽宇带领监管平台项目组及长发、国投、建投等企业前往天津市国资委考察学习。


  天津市国资委的“智慧国资”工作经过多年的建设,已步入稳定发展阶段,特别是国资国企监管系统建设工作走在全国前列。7月15日,为迎接重庆市和长春市国资委考察,天津市国资委专门组织召开了三地国资委的专题座谈会。会上,天津市国资委一级巡视员王志勇、重庆市国资委副主任李星强、长春市国资委副主任、二级巡视员欧阳丽宇分别就国资国企平台建设、“穿透式”监管及“智慧国资”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和交流。欧阳丽宇还专门针对平台公司转型、投融资项目管理、考核激励机制、职业经理人选聘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长春市国资委一行随后分别到天津市城投集团、天津食品集团、天津纺织集团就国资国企监管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交流,重点了解天津市“智慧国资”建设模式、构成模块、企业端建设情况以及在国企三年改革行动方面的推进情况。本次学习考察作为津长两地一次重要的合作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