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工作要闻

市国资委召开上半年财务运行分析会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24 15:56:00 | 打印本页

  8月23日,长春市国资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财务运行分析会,全面分析监管企业上半年财务运行情况,深入剖析企业当前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明确下半年目标任务,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国资委副主任欧阳丽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了监管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国企担当,及为实现“上半年止跌、三季度回升、全年正增长”目标任务所做出的努力,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信心不动摇。要坚决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突出全市各项重点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不变,用好三季度的宝贵时间窗口,以旬保月、以月保季,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如期完成;二是增收降本增效决心不改变。要加快推进复工达产,重大项目投资建设要抢抓施工窗口期,以重大项目建设,服务全市稳增长大局。要提高企业市场开拓能力,巩固存量拓展增量,通过进一步提升成本管控的深度广度,严格生产成本和各项费用的管控,压缩“三项”费用支出,开源节流提质增效,提高运行质量;三是牢守风险底线不放松。坚守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要对负债率和负债规模双管控,确保企业债务风险可控在控,保证企业健康、有序、平稳运行,为稳增长提供保障;四是扎实做好运行监测。要加强行业运行趋势研判,持续监测市场价格走势和供需变化情况,做好预研预判,用好财务分析结果,通过横向纵向对标对比,查找企业自身的薄弱项,确保企业总体运行平稳有序;五是加强财务人员队伍建设。要重视财务人才选拔、培养、使用、管理和储备,把好入口关,特别要加强中高端财务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中高级财务人才占比,建立健全多层次财务人才培养培训体系,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履职尽责、专业高效的财务人才队伍。

  会上,市国资委财监处通报监管企业上半年整体财务及运营情况,各监管企业汇报上半年运行情况及下半年目标任务。

  市国资委财监处全体人员、各企业集团分管财务领导、财务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