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工作要闻

市国资委系统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27 17:12:00 | 打印本页
  10月27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赵首沣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国资系统抓好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监管企业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市国资委党委和监管企业党委要强化主体责任,引领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昂的精神状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推进国资国企事业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好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国资委系统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深学细悟、入脑入心、付诸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资系统落实落地。要上下衔接学,各级党委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干部培训、党员教育的必修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头脑。要集中宣讲学,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活动,积极创新宣讲方式,用好各类宣传阵地,大力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要突出知行合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实践上,自觉扛起“要素保障、产业引领、城市运行”三大重任,加快构建定位清晰、布局合理、功能科学的国有要素配置体系,充分发挥优化结构、畅通循环、促进发展作用。要主动衔接“三强市、三中心”及“六城联动”战略,深入实施国企三年提升计划,引领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国资国企功能定位,发挥国有资本集成和资源整合优势,助力“强实体”和市场主体培育。要把拓展经营业态、激发创新活力摆上日程,提升需求牵引、源头供给、资源配置能力。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健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进党的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抓好疫情防控,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层层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推进改革发展再深化、再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