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工作要闻

强基固本 深度融入 强化支撑 2022年度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1-12 18:51:00 | 打印本页
   1月12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2年度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赵首沣同志主持会议并逐一点评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连东同志、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徐博夫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13户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围绕去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成绩、存在问题和原因、下步改进措施进行了述职。赵首沣代表市国资委党委对述职情况详细点评,并对今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首沣指出,2022年市属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抓基层党建工作决策部署,统筹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健全党的领导深度融入公司治理机制,深入开展“基层建设年”,一体实施“创效巩固年”攻坚,全力打造国企“红匠”党建品牌矩阵,有效保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企业运行总体平稳、重大项目建设实现突破。

  赵首沣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国有企业改革成果巩固深化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各领域,系统化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赵首沣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市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有效融合,丰富党建工作载体和平台,深化国企“红匠”党建特色品牌,拓展党建联建共建。要持续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坚持强基固本,深入实施组织能力提升工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服务改革发展、促进生产经营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持续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守好抓基层党建工作这份“责任田”,构建形成基层党建党委抓、书记抓、层层抓的工作格局。要持续深化改革发展成效校验,强化质量效益,实施国企三年提升计划,围绕主业专业化整合、资产创效、风险管控等,开展集中攻坚突破,切实把组织优势、党建优势转化为改革发展优势。

  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13户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各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