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工作要闻

市委宣讲团进入国有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1-16 14:42:00 | 打印本页
  按照全市统一安排,受市国资委党委邀请,市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进入市属国有企业,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1月10日,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长春市委党校原副教育长王健教授走进长春水投集团,1月1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史守林教授来到长春建投集团,为国企党员干部职工送上高质量党课。

  两位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方面,深入系统地阐释和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我省我市实际,对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的飞跃作出详细指导。此次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为深入领会、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划出重点、讲明关键、提供方法。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国企干部职工表示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和体会,将把报告中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实践,在本职岗位取得扎实业绩。

  接下来,市国资委党委还将组建国企“红匠”宣讲团,组织各级党代表、劳模工匠等先进典型,进入企业一线开展准确、鲜活、生动的宣讲,结合实际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基层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深学透、活学活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