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企业动态

长天集团举行长春市城市LNG应急调峰储配站项目开工仪式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09 13:15:00 | 打印本页

  12月6日上午,长春市城市LNG应急调峰储配站项目开工仪式在德惠市万宝镇前进村项目现场举行,标志着长春将不再受能源紧缺的限制,从此向“气化长春”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长春市副市长周贺,德惠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波出席仪式并致辞,长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洪斌在仪式上讲话。

  长春市城市LNG应急调峰储配站项目总投资8.26亿元,建设期2年,将建设2座5万立方米的储罐,储气能力达6000万立方米,同时还建有液化系统、气化系统、装卸车系统,可实现天然气多种形式供应。项目建成后,将弥补长春市气源结构单一、没有稳定的储配气源、气化液化能力不足的短板,从根本上完善产、供、储、销体系,使城市要素保障能力、能源储配能力、燃气应用能力、综合竞争能力均实现新提升,助推长春市第一产业绿色发展、第二产业低碳发展、第三产业快速发展。

  周贺副市长代表长春市政府对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出资建设长春市城市LNG应急调峰储配站项目的长天集团和参与项目建设的中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上海燃气设计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长春市城市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储配站作为全市的重点项目,对保障城市能源供应、实现能源多样化发展、应对突发事件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该项目建成后,我市将在全省率先达到国家储气能力的要求,并形成完善气源结构、优化产供销体系和建立多元化供气的良好格局。他强调,走绿色、清洁、低碳的能源发展道路,是防治大气污染的根本之策。长春市城市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储配站的落成,加快了城市治理的现代化进程。他要求,各参建单位精心组织、精心安排、精心施工,做到以最好的质量、最高的标准、最快的速度,切实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满意工程、放心工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德惠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波在仪式上致辞,他说,长春市能把这样一个具有战略性的能源储备项目落户德惠,既是对德惠的高度信任,更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长春市城市LNG应急调峰储配站项目开工建设,为德惠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集群集聚发展天然气产业,打造长春市天然气能源储备供应基地提供了必备条件和重大支撑。他表示,德惠市将始终把该项目作为重点龙头项目来抓,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环境、最强保障、最好服务。

  长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洪斌表示,长天集团将举全公司之力,精心组织、精心管理、精心运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与项目施工、监理和管理单位通力合作,把项目打造成样板工程、示范工程、亮点工程、民生工程,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吉林省能源局副局长崔勇,长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首沣,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吉,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吉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炜,长春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辛淑兰,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党委书记向波,上海燃气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永康,中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副总经理张西乾,长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郭义波,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总工程师朱玉琦,德惠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集团公司领导,项目各参建方领导,员工代表等近350余人参加仪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