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企业动态

长春水务集团开2020年度工资总额管控工作会议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22 13:34:00 |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市国资委关于出资企业工资总额管理的相关要求,近日,水务集团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工资总额管控工作落实会企业本年度工资总额管控工作具体落实做详细解读及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水务集团各单位导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责任意识,按照统一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确保此项工作稳步推进各单位在编制预算申报材料时,主要领导要统筹管理,人事和财务人员要相互配合,预算分解数据要结合往年同期月工资总额使用情况,综合考虑各项工资增减因素,科学谋划,合理安排,尽量做到精准。

  水务集团人力资源部在工作中要把好关,严格控制各企业工资总额预算额度,按月审核发放额度,坚决杜绝年终清算时出现超提、超发现象,影响水务集团总体工资总额清算结果。自7月起,水务集团各单位要按月计划严格履行申报、审批程序,对未经水务集团审批私自发放使用的工资总额,集团将于次月予以追缴,同时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劳资人员以及相关人员给予绩效处罚。

  会议强调,工资总额预算管理是国资委针对国有企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单位要提高站位,从企业大局出发,严格按照要求抓好此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