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企业动态

长天集团开展2020年次高压燃气管道泄漏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22 13:36:00 | 打印本页

  按照省、市“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6月17日上午,长天集团在北湖科技开发区开展2020年次高压燃气管道泄漏综合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队伍整体快速反应能力和抢修救援能力。市国资委副主任党晓群市建委副主任董军、燃气处处长张志超,市应急局政治部主任王春光等市有关部门和单位的领导观摩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以北湖科技开发区某施工单位无会签手续强行施工,造成长天集团地下天然气管线被破坏泄漏为背景,模拟了从事件发生、信息报告、启动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到响应终止的全过程。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战人员严格按照长天集团《综合应急预案》要求,现场抢险救援组迅速实施抢险行动,全面排查附近隐患,防止事故恶化扩散,随时将现场情况反馈给应急指挥中心;疏散警戒组快速划定警戒区域,疏散现场围观群众,保障事故现场人员安全;通讯联络组第一时间将事故现场周边用户情况、管道压力流量情况、事故预计影响情况报告指挥中心,由安全生产专家组结合事故现场情况制定抢修方案。在现场总指挥的指令下,各组各负其责,有序进行。在嗡鸣的焊接声中,抢修人员用精湛的技艺完成了此次带压抢险任务,现场焊口检测无泄漏,防腐作业同步完成。随后,总指挥下达恢复管道压力指令,次高压管线恢复正常供气,应急演练圆满完成。


  长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洪斌在总结演练时指出,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既是对长天集团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的有力检验,也是对疫情防控下保障复工复产企业安全平稳用气的坚实保障,展示了长天集团应急抢险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作风。各相关单位要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继续做好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科学合理组织调度,强化日常应急演练,全力保障城市用气需求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长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