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企业动态

结对共建“手拉手”经验交流促提升建工集团党委班子成员走进党支部联系点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13 15:37:00 | 打印本页

  9月下旬,长春建工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集体下沉到党支部联系点,带领党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与共建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交流活动。通过以点带面、辐射引领、整体推进的方式,对党支部联系点实现了“广联”“实联”“促联”, 推动先进支部示范引领、中间支部全面提升、后进支部提档升级,促进基层党建质量实现全面跃升。

  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君来到建业劳务公司党支部——

  9月11日王永君董事长率先深入党支部联系点,围绕条例》内容以“小”支部,“大”天地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他指出《条例》作为党中央制发的党支部开展工作的“指导书”,作为开展党支部工作、凝聚党支部力量、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指南针”,全体党员要学好、悟好、用好《条例》内容,充分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与国资公司机关党支部共同开展结对共建交流活动,他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基础、抓融合、促发展,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带动企业持续提升竞争能力和综合实力。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确保如期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尹维强来到吉泽公司第一党支部——

  尹维强总经理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条例中的有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在与吉泓公司第一党支部交流活动时强调,要全面理解《条例》出台背景,从思想意识、行为方式、目标任务等方面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要结合企业工作特点,创新工作方式,延伸基层党建工作触角度挖掘身边先进人物,以干部带动党员,以党员带动群众,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上稳扎稳打,有序推进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勇来到吉泓公司第二党支部——

  王勇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党支部工作任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并指出《条例》的制定与实施,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与吉隆公司第一党支部交流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以及特色党建活动经验时,他指出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保证按规定完成党建各项工作任务。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去主导、感染、触动、传递给身边人。并强调,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切实加强党对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建工作服务生产经营工作不偏离,使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同向发力,融合推进。

  副总经理陈久恒来到长天基业公司第一党支部——

  陈久恒副总经理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引导党员充分了解《条例》的精神内涵,切实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做到深度融合,筑牢国有企业的“根”与“魂”。

  在与长天基业公司第二党支部交流时,他强调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要突出“关键点”、强化政治功能,要延伸“中心线”、落实基本任务,要扩大“覆盖面”、加强体系建设,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结合,认真履行好党支部应承担的工作任务。

  副总经理葛春成来到总承包部党支部——

  葛春成副总经理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指出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研究部署,重要问题亲自协调处置。充分将党支部党员的作用发挥与企业攻坚克难结合起来,围绕生产经营开展党支部的各种活动,确保党员能够在关键时刻亮出身份、出主意、解难题。

  与吉联分公司党支部交流了“工程项目四到位”党建品牌建设经验,党建品牌建设取得的品牌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进行了分享。总承包部党支部书记李礼从党员教育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明显提升、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能力明显提升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副总经理张彦东来到设计院第二党支部——

  张彦东副总经理围绕《条例》出台背景和意义,党支部主要任务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强调,基层组织建设要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党员参与活动热度。

  在与装饰公司第一党支部交流党员积分考核取得成效经验他强调结对共建的党支部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党建共建共赢,深度融合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