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企业动态

水务集团召开2020年第三次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27 09:49:00 | 打印本页

  为落实省、市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近日,水务集团召开2020年第三次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通报了水务集团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传达了省、市安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水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单位、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相关行管部门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落实主体责任,努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原则,不断夯实本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整治力度,着力提升事故防控能力。安全隐患是一切安全生产事故的源头,一些细小的隐患完全有可能酿成大事故,只有扎扎实实的抓好隐患排查整治,才能有效掌握安全生产的主动权。深化教育培训,大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安全生产管理岗位任职所必备的素质和技能,建立科学完善的能力动态评估机制,促进安全管理干部带头学安全、讲安全、抓安全,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突出风险防范,不断提升应急保障能力。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健全应急管理机构,落实应急管理责任和救援物资,加强与属地有关部门的应急救援联动,定期组织员工开展综合应急预案、火灾、地震等演练,演练要坚决克服应付检查的思想,杜绝把演练当“演戏”,要注重实用性。

  会议对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各分子公司要按照《安全生产法》要求,严格落实法定职责和义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解决安全生产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生产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各分子公司本单位员工要掌握安全生产风险点分布、危害、防控措施、应急处置等方面常识,切实增强“风险无处不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各分子公司要切实提升基层安全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加强安全生产现场排查的实战经验,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本领各分子公司要利用各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契机,科学运用警示教育、安全培训、隐患排查、督导检查等方式方法,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做到“抓在平常、干在日常、管在经常”,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