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企业动态

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供热集团调研供热保障工作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05 14:54:00 | 打印本页

  10月30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军,省政府秘书长王志厚等省市领导来到供热集团新诚供热公司,调研今冬供热保障工作。供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东升陪同调研。

  景俊海省长一行来到新诚供热公司锅炉房司炉中控室,详细听取陈瑞关于今冬供热保障工作的汇报,通过检测屏幕查看锅炉燃烧状态及一次网、二次网等实时数据,检查供热设备、监控平台运行情况,他要求,要运用新工艺新模式,促进节能减排,让百姓既能温暖过冬、又能享受蓝天白云。

  景俊海省长强调,要把保障冬季供热作为重大民生,更好发挥智慧监控平台作用,进一步提升供热质量。要解决好产能保障、运力协调等问题,搞好冬煤储备。强化设备管网检修维护,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在保障供热的同时,加强煤尘等污染源管理,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做努力。

  调研结束,供热集团党委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落实景俊海省长调研指示精神,要求生产运行中心、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及各分子公司围绕冬季供热保障,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大智能热网应用力度,充分发挥远程智能调节、大数据综合分析等功能,实现区域内4大热源、1040公里管网、360座换热站及12600户试点用户室温数据的无缝对接二是针对当前存储的21万吨高品质煤炭,积极做好煤源供给保障、运力统筹调度,调峰锅炉房12台80吨热水锅炉随时待命,确保及时启动应对突发情况;三是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管理标准,切实从设备安全、行为安全和应急管理等方面扎实开展安全工作,全面进行整改闭环管理,有效的保障冬季供热稳定运行;四是持续推进环保治理工作,坚持以“环保供热”为目标,依托先进的信息技术加大对污染源的监管力度,强化无组织扬尘管控,制定有效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等,以确保供热期节能减排、绿色环保。

  2020-2021供热期,供热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景俊海省长调研指示精神,抓服务、创品牌,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主动融入长春“四大板块”建设,充分体现国企担当,为长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