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企业动态

供热集团: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16 14:00:00 | 打印本页

  ——供热集团开展安全生大检查活动

  根据国资委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相关要求,供热集团于11月9日至11日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企业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检查工作,通过集中商榷,制定了详细的检查方案,并成立了以领导班子成员为组长的5个督导检查组,分别到下属的15家分(子)公司开展了检查工作。

  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瑞对新诚公司的高倾角上煤带、脱硫除尘系统、排渣系统、锅炉运行及高低压配电间等重要生产地点和多种经营公司的发电设备间、消防监控室、消防泵间等重点管控部位进行了深度检查。在听取了两家单位目前生产运行及综合管理等方面的汇报后,陈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对标提升管理水平,从自身查找问题,集中梳理分类,高效解决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二是优化职工思想,将行为安全烙印于职工心中,从源头杜绝潜在的各类隐患;三是在职业健康方面下大力气,下足功夫,强化职工职业健康意识,同步提升管控能力。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东升对东泰公司和凯旋公司中心站的设备间、生产间、消防器具及调度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听取了两家公司运行期各项生产工作、应急保障及文件贯彻落实等情况的汇报。田东升对两家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及各项生产工作的稳步推进予以了肯定,但在重点环节的衔接、重点工作的细节部署等方面还存在相应不足,并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管理反馈,切实从根挖掘,确保今冬供热运行稳定。

  副总经理黄金嵩、孙峰和党委副书记马闯也分赴基层单位进行了多角度的检查工作。本次检查共计发现问题31项,均已限时整改完毕,整改率为100%。

  供热集团始终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规则导向,不断从“本源”深度挖掘,切实从源头杜绝了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危险行为的发生。在全面落实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瑞提出的安全工作五个“容不得”的前提下,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行为安全意识和安全规矩思维,为2020-2021年度供热运行期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