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企业动态

礼赞百年 你我“建”证 长春建工集团开展系列活动庆建党百年华诞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01 10:15:00 | 打印本页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日前,长春建工集团党委陆续开展了诗歌朗诵、红色教育专题培训、党史知识竞赛、新党员入党宣誓、“百年颂歌”主题征文、“施工一线党旗红”主题实践等系列活动,激发集团全体职工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对本职工作的热情抒于心中、倾于笔端、唱响于新时代。

  自4月下旬起,建工集团党委组织70余名领导干部和党务工作者分三期赴井冈山开展“学习党史砺初心、汲取力量担使命”红色教育专题培训,追寻历史足迹,解读井冈山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敬畏井冈山精神;参观革命旧址,感悟井冈山精神;重走红军路,体验井冈山精神;访谈革命后代,弘扬井冈山精神。培训中通过专题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相结合,使大家身临其境、感同身受,切身体会“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真谛,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中汲取智慧,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不忘来时路,薪火相传承。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当前,建工集团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组织赴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百年复兴,百年路,毅然奔向一个民族的崛起,请带上我燃烧的红色,大声呼喊:我是共产党人......”建工集团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录制“红色诗歌话党史 百年华诞颂党恩”诗歌朗诵短视频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取得的成就与欣欣向荣的新气象,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28日,建工集团40名预备党员在长春解放纪念碑前面对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拳,郑重宣誓。铮铮誓言,响亮有力,字字千钧,每位新党员表达对党忠诚、永不叛党和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宣告着开始担负起一生的光荣使命,把忠诚于党的信念融入血液,把践行初心和使命作为自己的终身奋斗目标。

  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勇为新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一枚党员徽章代表着一份责任,一名共产党员象征着一面旗帜,新党员胸前闪耀的党员徽章不仅仅是光荣的象征,更是一份无畏担当,一颗赤诚之心。

  王勇副书记对新党员表示祝贺,并赠送入党“生日”纪念杯,同时勉励大家要倍加珍惜在建百年之际加入党组织机会,要加强党史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成长的力量,在实践中不断磨练、不断纯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要有责任心,坚持知行合一,把理想信念内化为人生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辜负共产党员这个伟大而光荣的身份。

  6月29日,举行建工集团“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旨在通过竞赛形式普及党史知识,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帮助党员干部更好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全面了解党历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自6初启动以来,得到各基层党组织大力支持各位参赛选手的热情参与,有53名参赛选手报名参加了第一轮初赛笔,根据考试成绩择优选择前12名选手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组建4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一场比赛,除了分数的较量,更多的是有收获、有感悟,相信每一位党员通过更多党史知识,深刻铭记党的宗旨,不忘党的庄严使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百年颂歌 你我‘建’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长春建工人积极响应,数十篇文稿中,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写成长、写感受,以小切口抒写了身边模范共产党员和优秀党组织的感人事迹及奋斗精神,热情讴歌感恩奋进的时代精神风貌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展示着长春建工人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和建设成就。

  “哪里有项目,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的活动。” 建工集团党委项目现场开展“施工一线党旗红”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延伸党建工作触角,扩大施工一线党组织覆盖面,拓展和充实农民工服务站工作内容,着力加强农民工服务站建设管理工作,推动项目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施工生产全过程,进一步提升项目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鞭策项目党员在项目建设、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方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生产树精品,形象上树品牌,释放党建能量,激发员工热情,形成党建引领与企业发展双赢格局。

  时逢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站立新的历史方位,标注新的时代坐标,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词,履行党员义务,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