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企业动态

长春公交集团召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动员会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26 17:24:00 | 打印本页

  2021年7月25日9时,长春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国利主持召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动员会。长春市国资委副主任欧阳丽宇莅临现场,长春公交集团总经理付瑾、副总经理王朔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王朔副总经理传达了省、市安委办关于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付瑾总经理传达了市国资委主任蒋旭桐在“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的讲话精神,再次强调了长春市安全生产工作十个重点,并对交通、工程、危化品、汛情、舆情等涉及集团公司相关领域的工作作出部署。要求领导班子下沉基层,重点排查加油站、加气站、充电站等高风险区域,强化场站周边相关方管理。进一步完善灭火设施配备,做好非空调车司乘人员防暑降温,确保危化品不上车。并提前做好应对汛情准备,做好物资保障,确保全岗全员闻令而动,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汛情防控。

  随后,市国资委副主任欧阳丽宇对企业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突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7.24重大火灾事故后,省、市国资委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安全工作,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提升至新高度。特别是近期长春市连续高温,考验企业安全管控能力。要强化安全意识,绷紧安全生产责任线,做到安全生产“常抓、长抓”,层层细化、层层落实。

  二是认清隐患排查治理的重要性。公共交通关乎人民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是保证公共安全的重中之重。要严格落实省、市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要求,连夜排查、突出重点、举一反三做好自查自纠,逐项抓紧抓实,杜绝管理漏洞。重点要整治基层,特别是老旧办公场所隐患。时刻关注行车安全,坚决保证乘客生命安全,为百姓负责、为企业负责。三是维护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每次发生事故,都为企业敲警钟。务必要加班加点,全盘梳理安全生产各个环节,强化基层安全意识,强化领导管理责任。特别是高温环境下,要突出电路排查,疏导职工情绪,坚持发扬公交集团安全管理效能,推动城市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最后,曹国利董事长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一要坚决扛实防范重大风险政治责任。本次火灾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再次为企业鸣响警钟。要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风险防控措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网格化管理,逐人明确责任范围,做到“人人都有责任事、事事都有责任人”,严防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要立即开展消防安全大整治。各部门、各单位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保证全部区域实现车队、公司、机关部门至少3次全覆盖。完善问题隐患和整改措施“两个清单”,立查立改,对短期难以整改的,落实死看死守措施。三要全面推进重点部位隐患治理。在全面排查所辖区域“楼、堂、馆、所”的基础上,对场站周边相关方开展互检,识别隐患、制定应对措施。重点管控火、电、油、气、工程施工等高风险领域,严查火灾易发的重点部位、要害设备和关键环节。完善消防设施,确保场站疏散通道畅通,确保应急预案务实、全面。要联合消防管理部门对物业管辖小区逐户开展隐患排查整改,严查建筑材料不达标造成的隐患问题。结合汛情,提前储备应急物资,确保低洼路段行车安全,提高低洼场站排水能力,在任何情况下保证乘客生命安全。四要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广泛利用企业报刊、公众号、电视、横幅等宣传载体,普及防火、逃生自救、应急体系、安全行车等相关常识,保证入职必训、定期培训、轮岗轮训落到实处,严密管控新入职驾驶员。五要严格落实严惩重罚问责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巡视,严肃落实问题整改,将隐患当事故处理。坚决杜绝存在隐患拒不整改、弄虚作假和欺上瞒下等行为,对履职不力、玩忽职守的责任人予以重罚。重点加强夜间更值人员管控,严肃惩处饮酒、睡觉等违规行为。六要坚持各项安全工作落实落细。物资采购中心务必保证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坚持做好职工防护,认真执行乘车佩戴口罩、测温、扫码或登记程序,严防燃爆品上车。安全员履职尽责,全力配合安检工作,敦促驾驶员安全行车。动态化管控线路风险点,做好驾驶员风险提示,提升行车安全系数,杜绝群死群伤事故。

  会议责成各部门、各单位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传达至企业全岗全员,务必保证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到位。

上一篇 下一篇